話說這部日劇在日本超紅的唷! 大家也可以去看看

之後還有女王的教室-前傳呢!

說明一下:女王的教室是在敘述一個魔鬼女老師如何教學的日劇

雖然嘴巴說是迷 但是也沒辦法天天看

所以乾脆把他全部下載下來以後有時間慢慢看

不過剛剛下午看到昨天播映的第四集...

正好播說小學老師如何處理班上有人偷東西的問題

6年1班的老師說:我都先請全班閉上眼睛,希望偷東西的同學能自動舉手
不過通常大家都會瞇著眼睛偷看
當然也不會有人舉手 = =

6年2班的老師說:我都是柔性勸導,希望偷東西的學生能夠將心比心
下次不要在犯了!

6年3班的老師(也就是日劇的主角女老師)說:這些都是理想化的方法,
根本無法讓犯罪者認錯,
如果有用的話就世界太平了!

於是主角女老師是先請全班同學以無記名方式寫下你知道的小偷名字

當大家都不知道的時候 就全體連帶受罰

雖然說這種方法我也不是很贊同

但是我卻想起了我小學2年級發生的事....

像我們那個年代小朋友有自動鉛筆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事...

而媽媽幫我買了個不算便宜的自動鉛筆 超愛的

沒用多久 有一次下課後上個洗手間回來後 "它"就不見了!

當時我超急的 也當然坐在我附近的同學也都知道這件事

過了2節課 有位同學偷偷跟我說:我好像在某位同學桌上看到你的自動鉛筆耶!
你要不要確定一下!

當時我知道後 我只是過去喵了喵一下 果然看到我的自動鉛筆

我還記得我看了很仔細 確定後 馬上告知老師

因為我知道 要是我跑過去跟他說:那是我的 他一定不承認

找了老師後...當然下課就被叫過去了

我記得我說:那隻筆所有的傷痕都跟我那枝一模一樣 一定是我的壓!

老師說:但是沒人能證明啊! 我氣著說:不然他那隻筆是哪裡來的

因為我心裡想:明明就是男生 會買粉紅色的自動鉛筆 騙誰啊!

我猜那個男生心虛吧!居然回答說:那是我在我外婆家門口撿到的! @@

這是我聽過最爛的謊話了 = =

結果老師居然還相信了! 根本是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嘛! >"<

最好我的筆會跑到他外婆家啦 ~"~

結果老師的解決方法居然是猜拳決定筆屬於誰 @@

這個方法虧她想的出來耶! 平常我是本來就不喜歡那個老師

不過也不用那麼偏心吧! >"<

結果我又氣了 說:這本來就是我的筆 為什麼我要用猜拳拿到"它"啊!

況且班上很多同學都能證明那是我的筆!

真佩服我那時的勇氣 居然敢這樣對老師說話 哈

結果那位男同學就說:如果我贏了 那隻筆還是給她吧!

心裡OS:那本來就是我的筆 你得了便宜還賣乖勒!

結果最後猜拳還是我輸了 = = 不過筆倒是拿回來了

今天要不是看在我的筆可以拿回來才不跟你計較

不然...偷東西這件事可大可小呢!

不過之後我再也沒跟那位男同學說過話 因為我對他的人格產生懷疑了
--
10多年後 我才跟我媽提起這件事....

我媽問說:你怎麼不跟我說啊!

我說:反正我處理好了 自動鉛筆也找回來了呀 也不用說了!

我媽說:唉唷! 果然是很愛那隻筆 敢跟老師嗆聲 真厲害 = =

我回答說:會嗎? 我當時只想把筆拿回來而已 @@

難怪恰吉對我說過 不能踩到我的地雷 不然會死的很慘 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r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