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文西密碼

達文西名畫『最後的晚餐』中坐在耶穌右邊是不是就是抹大拉的馬利亞?抹大拉的馬利亞是妓女嗎?她究竟是不是耶穌的妻子?【達文西密碼】的故事內容究竟是小說還是事實?國家地理頻道特別製作《解開達文西密碼》節目,並將於7月15日晚上11點隆重首播,力邀【達文西密碼】作者丹‧布朗(Dan Brown)於螢幕前現身說法,深入探訪並檢視書中的真相或虛構情節,而本片追蹤的結果,更將打破已知的神話,重新讓世人對耶穌生平有更真實的認識。

在全球締造三千萬冊暢銷天量的驚悚推理小說【達文西密碼】,不僅造成全球一片解碼熱潮,更帶動世人關注這充滿謎團的真相與史詩般壯麗的繪畫、歷史與宗教背景。這部驚悚小說以法國知名的羅浮宮博物館館長謀殺案為開場,小說問世之後,立刻擄獲全球讀者的心,腦筋動得快的嚮導,更將之發展成新興行業,在羅浮宮設計七個不同的達文西之旅,利用這本小說導覽遊客欣賞藝術。

【達文西密碼】書中揭露一連串的神秘線索,箭頭都指向一樁驚人史實,即抹大拉的馬利亞之真正身分。抹大拉的馬利亞雖然並未出現在故事中,但她才是真正主角。抹大拉的馬利亞究竟是誰?據說某個成員包括達文西、牛頓的秘密會社,其實早就知道這個驚人秘密,並且保密數百年之久。國家地理頻道《解開達文西密碼》按圖索驥探訪小說背後的真相、信仰之謎、傳說中的聖杯、宗教的起源,以及許多引人測目的論點。

為了探索書中情節的可信度,《解開達文西密碼》調查小組足跡遍及法國南部、英國、義大利與以色列的耶路撒冷,隨著小說故事情節披露的線索,找尋蛛絲馬跡不斷查證,全球觀眾將見證由可靠證據所解讀的爆炸性論點。達文西名畫『最後的晚餐』中坐在耶穌右邊是不是就是抹大拉的馬利亞?抹大拉的馬利亞是妓女嗎?她究竟是不是耶穌的妻子?

丹‧布朗表示:「一開始我也持懷疑的態度,但是當我開始研究達文西,我變成了信仰者,並願出面反駁許多有關抹大拉的馬利亞以及耶穌血脈的論點。我由衷相信抹大拉不僅是耶穌重要的門徒,更是耶穌的妻室。」

如果耶穌和抹大拉的馬利亞確實組成一個家庭,甚至為祂生下子嗣,祂們的後裔至今何在?丹‧布朗在書中提到祕密檔案提過的宗族,即聖克萊赫家族。經過多方調查發現,聖克萊赫家族現今仍然居住在蘇格蘭。

有關聖杯的傳說,幾個世紀以來,爵士們穿越歐洲及聖地企圖尋找耶穌在達文西名畫『最後的晚餐』中使用的宗教聖杯。然而傳說中的聖杯,究竟有沒有出現在畫作『最後的晚餐』中?亦或聖杯真如外界所指,祂其實指的是孕育了耶穌血脈的抹大拉馬利亞的子宮?《解開達文西密碼》節目中將忠實呈現並剖析這起大膽假設的始末。

丹‧布朗指出:「不論是信仰之謎、傳說中的聖杯或宗教的起源,這些話題都能引起讀者精神層面的深層共鳴,直擊靈魂核心。無論讀者是否認同這些話題,至少已經放上檯面,大家可以共同研究,這在以前可都是禁忌。」

國家地理頻道台灣區總經理暨副總裁蔡秋安表示:「《解開達文西密碼》節目中,國家地理頻道特地邀請作者丹‧布朗現身,為觀眾解開【達文西密碼】小說背後的真相。透過紀錄片手法,運用相關史實資料的查證,並藉由影像與文字的結合與呈現,我們希望全球觀眾在欣賞這部紀錄片的同時,也能對這充滿謎團的真相有更深入的認識與瞭解。」

時報出版總編輯林馨琴指出:「我在墨西哥曾率先目睹國家地理頻道播放的《解開達文西密碼》節目,訝異於丹‧布朗竟然會上電視,並選擇在國家地理頻道上現身說法,為觀眾解開這個謎團。很高興台灣也即將可以看到這部紀錄片,重新見識丹‧布朗如何重組這個早已存在的史實。」

知名作家楊照表示:「丹‧布朗在建構及解讀密碼的過程,不是一個科學家的態度,是為滿足知識的好奇心的態度,這與國家地理頻道對於未知的東西如此好奇,進而探索未知、建構未知的原動力不謀而合,目的都在引誘我們重新去瞭解這個世界。」

深受歡迎的電視主播夏嘉璐則以讀者、基督徒及女性三種觀點認為:「【達文西密碼】讓我享受閱讀一本經典小說的樂趣,但身為基督徒,耶穌是否娶妻或祂有無後代,絲毫不影響祂在我心中的地位。以女性的觀點來看,這段備受宗教界爭議的話題,反而讓我為女性在長久歷史中所受壓抑終獲出口感到欣慰。」

知名藝評家陸蓉之則表示:「看過小說及國家地理頻道的紀錄片,我要謝謝丹‧布朗,他讓我們教藝術史的人變得更有地位了。神職人員更該感謝丹‧布朗,原來傳教也沒有這麼困難。」

【達文西密碼】超級書迷郝廣才認為:「文學的力量所產生的影響力是何等的巨大,看看這股全世界吹起的達文西炫風就可得知,並且它還持續延伸到電視或電影的領域去。」郝廣才更以自製的一個拱心石模型,表示小說裡面所說的東西真的都存在,這就是它厲害的地方。」

轉貼自[奇摩知識+]此問答中的最佳解答...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21517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r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