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總是抱怨著"那個人"沒空理我,沒空帶我出去玩...
姑且不論那種白目刻意不理睬的"惡質人",
若是你身邊的"他"真的很忙很辛苦,
我們又怎麼能夠忍心讓他們勞累奔波呢!?

如果你身邊的"他"不是特別溫柔的人...
也請你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回想,
他的不溫柔、不體貼的出發點是好還是壞的...
有些人就是「刀子口,豆腐心」,
總是把自己的"關心"與"擔憂"一衝出了口就變成了"指責"與"叨念"。

雖然當下我也是會氣到一個不行...
還好我這個人沒有隔夜氣,
只是會刻意提醒對方昨夜的不體貼來個"小聲的抗議"...
畢竟"他"心中無惡意甚至是一片關心,
也就別太為難你心中在乎的"他"了吧!

其實...
人如果能夠在說話前先將要說的話在心中默念一遍...
我想彼此的衝突與不愉快就能夠減到最低。

有時候...
"意氣之爭"就算表面贏了,但是其實是兩敗俱傷,得不償失啊!

人說自己是最聰明的動物...
偏偏連動物都知道要閃危險的武器,
就只有人類不會躲最銳利的刀:"惡言"。

人通常只會聽見"惡言"的表面傷害,
卻忘了注意"惡言"背後的苦口婆心與關愛...

雖然說"惡言"的傷害真的很傷啦...
不過我到現在也還在學習中的階段 哈~
大概要隔了2-3天才會釋懷吧!


說了這麼多的用意就是...
不要輕易放棄身邊的那個"他",
與身邊的"那個人"在一起就像撿石子一樣,
沒人能夠知道是現在這顆石子比較光滑好摸,
還是下一顆石子比較奪目迷人...
確定的只有...
當你願意用心去與"他"磨合,
在尖銳的石頭也會變成光亮無比的美麗鵝卵石。


你們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r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