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的覺得...
「無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栽柳柳成蔭」真的是很有道理的一句話。

不過...
想啊想啊...我突然想到我小二升小三的回憶。

那個年代的小孩,說真的呆呆傻傻的哪裡懂些什麼...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被老師拉去參加什麼"查字典比賽"。
除了賽前知道大概是怎麼評分之外...
我根本不知道比賽的考試內容會是些什麼...
反正就是硬著上場就對了! Orz...

考卷發下來...
我只能傻眼!!! @@!
天哪!這麼多的字最好是我查的完啦! 暈 ~
一開始就被嚇傻了,之後我也只能查一個算一個囉!
我記得我當初只查了1x個國字吧!(包含要寫部首、頁數、造詞...等等)

考完後...
一群好像是身經百戰或是早已知道考試模式的小孩子在嚷嚷著,
說:"哇 ~ 這次超簡單的啦!我查了快30個字唷!"
我聽了之後...心中OS:"那我還比啥!@@!"

沒想到...
之後的比賽結果公佈...
我是...「第一名!」 這是啥? 不會吧!?
說實在的這個結果到15年後的現在我還是一頭霧水! Orz...
這可以當作「無心栽柳柳成蔭」的最佳註解嗎? 噗 ~

每每想到這件好笑的童年趣事...
我都會說服自己不要把得失心放的太重,
搞不好會有意想不到更棒的結果!

~ 與你我共勉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r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