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7/11/05 12:09

溼冷的天氣,令人不舒服,但根據氣象監測資料顯示,今年冬天,可能出現反聖嬰現象,冬天恐怕是多雨且更為濕冷反聖嬰的成因,是太平洋東側東風盛行,赤道東太平洋的南美洲沿岸海溫降低,間接造成西太平洋海溫上升,此時副熱帶高壓,會略往東移,北方冷氣團順勢南下,造成西太平洋「冷風增強」。不過氣象局表示,台灣位於冷氣團影響範圍最南緣,反聖嬰雖然會造成冷氣團南下,但冷冬不一定特別明顯。

新聞來源:民視新聞網

--
PC-home新聞-
更新日期:2007-11-02 08:59/陶泰山

世界氣象組織發佈了一份氣候警報,主要是今年的反聖嬰現象,有機會在十二月到達一個頂峰,目前在東太平洋赤道海水溫度已經低於平均值一點五度,預計會持續到明年第一季。
反聖嬰現象常常會出現許多區域性的氣候特徵,例如今年東亞的冷空氣較早來到,有偏冷冬的趨勢,不過其他區域例如印尼到澳洲北方海溫也出現和往年反聖嬰發生時預期相反的異常現象,海水溫度反而下降,澳洲反而出現持續乾旱的現象,預計未來區域性氣候異常的機會增大許多,提醒您務必要多留意。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提供)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
天哪!!! 今年的冬天可能會是冷冬耶! >"<
我最怕冷了啦!討厭! Orz...

難怪這幾天連南部的氣溫都驟降了不少...
害我的鼻子過敏變得更嚴重了啦!嗚嗚 ~~~
早上都在腦袋昏昏沉沉的狀態中度過...
很痛苦ㄋㄟ! 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r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